Monday, January 24, 2011

当一天义工


23/01/11

想加入义工队想法很久了!现在,盼到了!!!
不是想象那么简单,第一次参与,被列为D组组长,
即担心又无奈,必竟没参加过义工!
就当做一种学习吧!

当天闹钟还没闹,我们俩就被我的宝红妹电话吵醒了@.@
路程里,还蛮悃的,不过我们仨聚在一起又是在欺负某某人,人也提神啦!

看到老人院,怎么都那么简陋啊?
一个大厅,摆满很多的床,有20个吧!
环境和戏中看到的真是天渊之别啊!
有一股酸酸的味道,闻了就是很不舒服。。。想说真的很脏!
这不像是平常都有义工帮忙打扫的,这样的环境是会把人给病倒的。。。
分配工作到洗刷完毕,就有很欣慰的感觉,他们能好好过年了!
学记围着他们唱新年歌,
看到一位智障者,是女的,她是多么的开心啊!我看到也笑了。。。
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公公不停的允手指,我妨浮听到他也在跟着唱呢!
他们是能够感受到的,只是不懂表达而已!

再来是孤儿院了,这里环境算是不错,相比于之前的!
被安排到办公室里,没什么看到周围的环境。
很享受大伙手拉手一起唱儿歌时,那是我们的童年哦,
现在我们把欢乐带给那些小孩,看他们多快乐丫,唱到我都喘了。。。
那是值得和开心的!
有一幕,看到一位女义工抱着身体僵硬的小孩,就是很温馨很有母爱的感觉,
真想把那幕照下来!
我蛮佩服那些敢接触特殊儿童的义工,
心里想抱抱他们,聊聊天,可我并没有勇气。。。

结束了当一天义工,抱着病体上阵的我,
简直是累到。。。受不了(我们几个38当天的口号!)
而且还生病了,无奈。。。

很有意义的工作!还有下次哦,期待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